目前總評分
0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我要評分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A Brighter Summer Day

上映日期:2016-11-11 片長:3小時57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6-11-11

導演 楊德昌(Edward Yang)

編劇 楊德昌(Edward Yang)

主要演員 楊靜怡(Gin Gyi Yang)張震(Chen Chang)張國柱(Kuo-Chu Chang )

發行商 中影

影片年份 2016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於1991年7月27日在台上映,同年風光入圍金馬8項大獎,其中包括15歲初挑大梁的張震以史上最年輕之姿入圍最佳男主角、導演楊德昌也以本片第二度入圍最佳導演獎,最終抱回最佳影片與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本片上映至今雖已渡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仍不減其經典光芒,2011年金馬選出影史百大華語片中高居亞軍,也名列釜山影展選出亞洲影史十大之一,對於影壇後進影響鉅深。中影本次特別安排四小時修復版盛大上映,不僅希望號召資深影迷們複習這部超級經典,也希望讓年輕一代的影迷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親眼見證這部華語經典的非凡魅力。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取材自民國50年一起十四歲男孩殺死十四歲女友的驚人命案。故事背景描述隨國民政府遷台的外省人,對前途感到惶恐與不安,其下一代往往選擇組織幫派來壯大生存意志;主角小四(張震飾)就讀建中夜間部,常和小公園太保幫混在一起,機緣下認識了清秀亮麗的小明(楊靜怡飾),不知一連串的不幸事件正排山道海向小四席捲而來…

精彩劇照共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