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波濤最深處
我要評分
波濤最深處

波濤最深處

Deepest Uprising

上映日期:2021-09-10 片長:1小時18分 紀錄

以詩為炬,點燃生命之海。16位女詩人國籍族群職業身份各異,漢人、原民、婦運前驅、模特兒、印度賤民階級教授等,讓她們在鏡頭前朗讀自己的詩作。

《波濤最深處》創作理念來自黃明川導演2000年拍攝《台灣詩人一百影音計劃》時,深感殖民時期台灣女性文學創作者的稀無,而詩也是文學裡的邊陲地帶,詩與女性之間似乎有某種特定意義。除了原本就認識的台灣女詩人群外,黃明川導演先是透過印度當地文學雜誌編輯引薦印度、斯里蘭卡當地女性詩人,再逐而發展出菲律賓的女性詩人紀錄。而如何選擇入鏡的對象則又是一大難題。最後決定以曾書寫過舖陳正義、控訴不公為詩篇主題的女詩人們為第一人稱,16位女詩人國籍族群職業身份各異,漢人、原民、婦運前驅、模特兒、印度賤民階級教授等,讓她們在鏡頭前朗讀自己的詩作,從女人的身體、性愛、月經、土地環境、戰爭、香港反送中運動、殖民歷史等主題中,探討世界各地目前還有哪些牢固不破的舊習歧視及傷害女性的行為?使觀眾更理解亞洲女性當代文化的變動與進展之內涵。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