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北齋:浮世繪傳奇
我要評分
北齋:浮世繪傳奇

北齋:浮世繪傳奇

Hokusai

上映日期:2022-08-26 片長:2小時9分 歷史 傳記

★這幅畫改變了全世界!

★全世界最知名的日本畫家傳奇一生

★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閉幕片

江戶時代因為幕府剝奪了許多藝術家的表達自由,卻有一位畫師從未曾停下他的畫筆,他就是畫出《神奈川沖浪裏》流傳千年的葛飾北齋。年輕的北齋 (柳樂優彌 飾演)有著高超的畫風和技巧,卻有志難伸生活潦倒,雖然他的才華被當時專營浮世繪的人氣出版商蔦屋重三郎 (阿部寬 飾演)發掘,但遲遲無法找到繪畫真諦的北齋,斷然拒絕他的援助。即使有喜多川歌麿 (玉木宏 飾演)、東洲齋寫樂(浦上晟周 飾演)等競爭對手引領風潮,北齋只想追尋繪畫方向,最後受到重三郎的激勵,北齋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風格。

北齋結識了不斷衝撞體制的通俗小說家柳亭種彥(永山瑛太 飾演),兩人意氣相投形成莫逆。70歲後的北齋(田中泯 飾演)即使突然中風病倒之後,慣用繪畫的右手也因此麻痺,這不但沒有阻止他繼續繪畫的勇氣甚至仍雲遊日本,最後創作了「富嶽三十六景」的代表作。北齋曾為種彥被幕府殺害的事件,讓他悲憤不已,認為「就是現在,我必須畫下去!」終其一生繪畫了3萬件畫作!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