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8
新天堂樂園
我要評分
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上映日期:2020-07-24 片長:2小時3分 溫馨 劇情

2016數位修復版,《寂寞拍賣師》《海上鋼琴師》大導吉賽佩托納托成名代表作,獲199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雙料大獎。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故事就在這裡展開……。

多多(沙瓦托小名)常到教堂幫忙神父,也喜歡到戲院看艾費多操作放映機。多多總是安靜地在一旁,偷偷地搜集神父剪掉的影片。

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艾費多常常得把湧至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因為易燃的底片是很危險的。而小多多詭計多端連哄帶騙、撒驕、耍賴,總有辦法溜進放映間。有一天,底片真的失火,整個戲院都燒起來。是小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而艾費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艾費多卻和小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

多多長大後,成為頂尖的放映師,當然,艾費多從旁給他許多建議及鼓勵。經過一場與當地銀行家女兒艾蓮娜失敗的戀愛後,沙瓦托至羅馬遊歷,一晃卅年,直到聽到艾費多的死訊,才喚回他的兒時記憶……。

導演介紹 吉斯皮托那多利

1956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Bagheria小鎮,他的第一部影片是在1985年拍攝的「教授」(The Professor/II Camorrista),第二部影片是在1988年拍攝的「新天堂樂園」,此片讓他一舉成名,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其他無數重要獎項。他的代表作有:

2013年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

2000年《真愛伴我行》(Malena)

1998年《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1995年《天倫之旅》(The Star Maker)

1990年《萬事美好》(Everybody's fine)

後記 

新天堂樂園是由義大利新銳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Guiseppe Tornatore)所拍攝。故事藉由一位電影放映師艾費多和小孩多多之間的忘年之交,牽引出這部電影的悲喜情節。

本片因劇情感人,成績卓著,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在1989年坎城影展上獲得評審特別獎,同時在坎城上映時,因精緻動人獲得滿堂采,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為歷年影展所僅見。此外,本片還榮獲1990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1990年歐洲影展影帝(菲利普諾雷),1990年凱撒獎最佳海報設計及199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殊榮。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