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地下社會
我要評分
地下社會

地下社會

Underground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戰爭喜劇劇情

上映日期 2020-08-07

導演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

主要演員 米基馬諾洛維奇(Miki Manojlovic)

發行商 前景娛樂

影片年份 2020

南斯拉夫名導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的經典作品之一,獲得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以魔幻超現實的畫面情節、黑色的敘事方式與角色的荒誕無稽,狠狠諷刺了政治至上及英雄崇拜,把人性的黑暗面挖苦了一番。

有一種最忠貞的愛情,叫做革命。

有一場最無望的革命,叫做愛情。

世界大戰早已經結束,在地下,他們卻以為戰火仍在延燒.....

影片開始於1995年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勒的一個地下兵工廠,人們相信戰爭還在持續著,不得不躲在這個地窖裡加緊為「革命」製造武器。

然而實際上,這些武器從豪宅後院整批運往國外,為馬可(米基馬諾洛維克飾,《洞裡春光》)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這一切還要回到1941年,當時的南斯拉夫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佔領時期,為慶祝好友彼得加入共產黨,馬可請來了樂隊助興;馬可的弟弟伊凡則是動物園的管理員,在一次德軍的轟炸中,他只從動物園裡救出了黑猩猩宋妮,而彼得與伊凡等,都是革命份子。

不久,德軍展開大規模搜捕,彼得與伊凡等一大批革命家屬躲進馬可家裡的地窖避難,馬可成了他們和地面上唯一的聯絡人。四年之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馬可身居要職,與現任妻子娜塔莉一起利用這群不見天日的好友們,替自己製造武器,並運往國外賺取黑心錢。始終在地窖生存的人們漸漸起了疑心,有天為了參加彼得的兒子約凡的婚禮,馬可和娜塔莉來到地窖裡,但因為大猩猩宋妮受到驚嚇引發了騷動,彼得帶著兒子約凡趁亂,持槍跑到地面上,準備與德軍火拼……時光荏苒,時序到了1995年,南斯拉夫再一次陷入內亂之中,舊日的恩怨情仇也到了該了結的時候,這群在地下生活的人們都難免於悲劇的結尾。

本片是南斯拉夫名導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的經典作品之一,獲得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以魔幻超現實的畫面情節、黑色的敘事方式與角色的荒誕無稽,狠狠諷刺了政治至上及英雄崇拜,把人性的黑暗面挖苦了一番。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