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刺激1995
我要評分
刺激1995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上映日期:2020-03-13 片長:2小時22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0-03-13

主要演員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巴布甘頓(Bob Gunton)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

發行商 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 2020

25週年重映。導演法蘭克戴瑞邦一鳴驚人處女作,改編自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榮獲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提姆羅賓斯飾演被控殺妻含冤入獄的銀行家,在二十年的鐵窗生涯後,他決心逃獄,走向自由與救贖…。

銀行家安迪本欲報復外遇的妻子,但在行動之前打消主意,卻不料其妻及其情夫當晚即遭人殺害,安迪遂因此被判無期徒刑,進入「鯊堡」監獄。

在獄中,安迪認識了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雷,並與其他囚犯慢慢熟稔;在這同時,安迪以其專業知識,逐步引導監獄中的生活,讓事情開始有了轉變…。20年的鐵窗生涯,讓安迪看透監獄官僚的貪污、腐敗、虛偽與詭計圈套,也讓他體會到要還其清白之身,唯有逃獄一途…。

本片榮獲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並得到IMDb票選影史最佳電影第一名,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而成,影片主題圍繞著”制式化”與”反制式化”的問題,並藉由提姆羅賓斯飾演的角色來展現人的毅力,為”反制式化”提供一個很好的佐證。

史蒂芬金為著名的恐怖大師,他的作品一直為世人所喜愛,故事不但情節引人入勝,而且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向及模式給他的讀者,為不可多得的一位大師級人物。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