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10
七月與安生
我要評分
七月與安生

七月與安生

Soul Mate

上映日期:2018-03-23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8-03-23

導演 曾國祥(Derek Tsang)

編劇 秦海燕(cestmoi)

主要演員 李程彬(Toby Lee)周冬雨 (Zhou Dongyu)馬思純(Sandra)

發行商 甲上娛樂

影片年份 2018

[根據安妮寶貝(現名:慶山)之同名小說改編電影。]

短版故事大綱—

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恬靜如水的林七月(馬思純飾)與張揚似火的李安生(周冬雨飾),兩人從中學開始不打不相識成為如膠似漆的閨蜜好友。直到18歲那年兩人同時愛上了蘇家明(李程彬飾),帶來了青春的陣痛期,為了兩人的友誼,安生選擇遠離家鄉四處流浪,但是七月在無意中發現了安生與家明的曖昧情愫,雖然心照不宣但是之間的情誼卻已漸行漸遠。

兩人的生活像兩條射線,去往不同方向,唯一聯繫她們的,是從來不曾中斷書寫的明信片。通過文字,兩個女孩的友誼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延續,既有思念,更有顧忌。她們不願真的失去對方,試圖見面修復昔日裂痕,然而,家明始終是她們無法逾越的那一道坎…..

長版故事大綱—

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年屆30的李安生(周冬雨飾)是個普通的上班女性,在上海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一本名為《七月與安生》的小說面世,她和好友林七月(馬思純飾)的少年往事重新曝光。李安生意外偶遇蘇家明,那早已塵封的記憶掀起滔天巨浪……

“十三歲”奏響了青春序曲的第一個音符。七月與安生從踏入中學校門的一刻起,便宿命般成為了朋友。她們一個恬靜如水,一個張揚似火,性格截然不同、卻又互相吸引。她們以為會永遠陪伴在彼此的生命裡,然而青春的陣痛帶來的卻是對同一個男生的愛—十八歲那年,她們遇見了蘇家明(李程彬飾)。

安生本想克制對家明的愛戀,但年輕的情感一觸即燃,三人糾纏在隱秘的三角關係中。安生藉故跟男人遠走,想逃離家明。遠行當天,七月發現了她和家明的關係,卻隱忍下來。心照不宣的兩人漸行漸遠,她們都明白,再不能像以前一樣了。

安生開始了她的流浪生活,七月則選擇了留在原地,成為“乖女孩”,守護自己與家明的愛情,也在守望安生的歸來。兩人的生活像兩條射線,去往不同方向,唯一聯繫她們的,是從來不曾中斷書寫的明信片。

通過文字,兩個女孩的友誼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延續,既有思念,更有顧忌。她們不願真的失去對方,試圖見面修復昔日裂痕,然而,家明始終是她們無法逾越的那一道坎。

十多年後,蘇家明重逢李安生,意外發現她已活成林七月的樣子。不僅如此,他還發現了七月和安生的另一個秘密……那是她們青春的延續,也是她們友誼的證明。

精彩劇照共2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