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燃燒女子的畫像
我要評分
燃燒女子的畫像

燃燒女子的畫像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上映日期:2019-12-20 片長:1小時59分 劇情

一位年輕畫家瑪麗安娜被委託在艾洛伊茲不知情的情況下,為艾洛伊茲畫一幅結婚肖像。因此瑪麗安娜得在白天觀察艾洛伊茲,晚上為她作畫。漸漸的,她們的關係越來越親近,一同度過婚禮將至前的時光。

2019坎城酷兒金棕櫚獎,最佳劇本獎,瑟琳席安瑪執導,阿黛兒艾奈爾、諾耶米梅蘭特主演。

是不是唯有遺憾,才能成就愛戀的美?

18世紀的歐洲,才華洋溢的年輕女畫家瑪莉安(諾耶米梅蘭特 飾演)收到委託,需要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富家小姐艾洛伊茲(阿黛兒艾奈爾 飾演)出嫁前的肖像畫。兩人在孤島相依為命,白天女畫家悄悄觀察小姐的一舉一動,到了晚上才縱情下筆。兩人在畫與被畫的親密接觸下,即便是在充滿禮教束縛的時代,卻也漸漸萌發了禁忌的曖昧情愫,隨著大婚之日越來越近,她們的愛火卻越燒越猛烈…...

《燃燒女子的畫像》為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最新編導作品,曾以《愛上壞女孩》、《裝扮遊戲》等多部電影在國際影展闖下佳績的席安瑪,性別議題電影始終是她鍾愛的創作主題。新作《燃燒女子的畫像》是她首次嘗試古裝戲,透過畫家創作的歷程,由極為細膩的視覺、聽覺編排,細細爬梳女性之間微妙的愛戀關係,讓電影既古典又現代,是觀眾值得慢慢品味的特殊觀影體驗。

本片不僅贏得坎城影展場刊評價超高分並拿下最佳劇本獎,也獲頒坎城酷兒金棕櫚,成為首位拿下此獎的女導演。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富家小姐的女演員-法國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正是導演瑟琳席安瑪的伴侶,兩人合作無間一同譜出傑作,不難看出彼此的深厚默契。

精彩劇照共1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