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感謝上帝
我要評分
感謝上帝

感謝上帝

By The Grace Of God

上映日期:2019-05-10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亞歷山大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他有深愛他的嬌妻,還是五個小孩的爸爸,某天,他偶然得知當年曾經性侵他的神父又回到這個教區,他開始害怕有其他的小孩遭受他的魔爪,於是他選擇挺身而出,向社會大眾揭露神父的罪刑。於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紛紛加「不再沉默」協會。但是並非所有受害者都這麼幸運,艾曼努因為幼時遭受性侵,無法與人有親密關係,具有暴力傾向,最後成為社會底層的癮君子。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他們合力對抗教會這個至高無上的龐大體系。

《感謝上帝》講述法國里昂地區的神職人員性侵多名兒童卻受到上司庇護的案件。為了避免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導演在過去一年進行秘密拍攝,然而導演對於片中的神職人員採用了真實姓名,影片因此遭到抵制,被告的神父貝爾納培耶納(Bernard Preynat)的律師甚至以「無罪推定」為由,要求戲院於判決前不得上映。然而,法國導演歐容備受爭議作品《感謝上帝》繼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後,在法國上映的前一天,又打贏官司,得以順利上映,可謂大快人心。

歐容在獲獎時也毫不諱言地說,他要和性侵受害者共同分享這座獎盃,正是他們勇敢的舉動啟發了他。這部影片就是要試着打破威權至上的教會機構與神職人員對兒童性侵案件上的沉默。

精彩劇照共1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