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原罪犯
我要評分
原罪犯

原罪犯

Oldboy

★ 韓國名導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 韓國影史經典驚悚鉅作,將導演朴贊郁與演員崔岷植推向影壇高峰代表作,橫掃海內外影壇共38項大獎,18項提名

★ 2004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 2004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05 日舞影展

★ 2003 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 2003 青龍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

★ 2004 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 2004 大鐘獎最佳導演、最佳演員等五項大獎

★ 2004韓國影評人協會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子新演員等五項大獎

★ 2005 曼谷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

本片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原罪犯》是韓國導演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中最巔峰的作品,是根據日本知名的漫畫所改編。

《原罪犯》是導演朴贊郁響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復仇是我的手段》、《原罪犯》及今年威尼斯競賽片的《選擇》等復仇電影之最。它的獨樹一格,讓全世界影迷都為之瘋狂,甚至朴贊郁導演的最新作品《選擇》都無法超越。

《原罪犯》劇情描述,大秀(崔岷植 飾)是個平凡無奇的生意人,某天卻突然被人綁走,對於被綁架的這段時間毫無記憶,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身在一間密室當中,房間中只有一台電視。不知道如何離開的大秀每日無所事事,某天在房間看電視時竟得知妻子慘遭殺害,而犯罪嫌疑人居然正是自己,頓時感到憤怒不已,內心震驚、哀傷複雜情緒交錯,大秀告訴自己不能坐以待斃,並開始用湯匙在地上慢慢挖掘地道,希望總有一天能逃出密室,尋找事件真相。

過了漫長的十五年,大秀終於逃出了密室,重新回到社會中。他將自己不幸的經歷告訴巧遇的一位女子美度(姜惠貞 飾),於是美度決定要和大秀一同追查這起離奇事件。大秀卻在這時候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告訴他,必須在五天內查出自己被囚禁的原因,否則就殺死美度……

本片日本版權已220萬美金賣出,創下了韓國電影的最高的出口價格記錄!朴贊郁在韓國創下的記錄還不只如此,今年在水都問鼎威尼斯金獅獎的他也像李安一樣,刷新了韓國電影史的記錄,成為唯一獲邀參加了歐洲3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及威尼斯影展)的韓國導演。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