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馗降:粽邪2
我要評分
馗降:粽邪2

馗降:粽邪2

The Rope Curse 2

「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

《馗降:粽邪2》延續第一集台灣宮廟民俗的側寫,將鏡頭伸向傳統「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本片「鍾馗」便由影帝飾演,李康生在劇中的角色自幼帶有天命能見陰陽,他卻因此命運多舛,所幸由雷洪飾演的金龍師點化開悟,成為鍾馗身為民除煞。然而他的命運卻沒有從此一帆風順……

十七歲的佳敏(許安植飾)從小擁有靈異體質,她被阿姨玉蘭收養,雖然玉蘭對她疼愛有加,但姨丈昌仔(顏正國飾)卻對兩人長期家暴。某日,佳敏的國中同學芊芊,和網紅男友灰熊(孫安佐飾)想拍攝著名的民間傳說「椅仔姑」,希望由佳敏召喚神靈,吸引直播流量。過程中灰熊為求畫面精彩,故意激怒椅仔姑,召靈情況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李康生飾)相助,才化解危難。

火哥與佳敏一樣擁有靈異體質,且配戴著師父金龍師(雷洪飾)傳給他的五雷令項鍊,他擁有「鍾馗身天命」,可以召喚鍾馗降妖伏魔。五年前,火哥與金龍師、師兄阿西法師(陳博正飾)至毒窟除煞,遇到異國邪靈「鬼師傅」。除煞過程中,火哥遭入魔身陷險境,從此喪志像灘爛泥,成天喝酒逃避,但天命的機遇仍不斷找上他…

邪靈鬼師傅引發連續多起上吊事件,佳敏的阿姨玉蘭遭附身,許多無辜民眾也遭受牽連,極度的恐懼降臨在整個小鎮之中。「你有兩個選擇,一輩子逃避,或者勇敢面對。」金龍師曾對火哥這麼說,火哥把這句話,轉送給想救阿姨的佳敏。其實這句話,也是火哥要對自己說的,「天命,中邪,一線之隔。」一場驚悚激烈的神鬼對峙將全面展開…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